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21:44武漢包機終於起飛 預計23:53抵台

在得知武漢包機起飛後,桃園機場的檢疫點也開始動起來,救護車已駛入機棚待命。(記者劉信德攝)

在得知武漢包機起飛後,桃園機場的檢疫點也開始動起來,救護車已駛入機棚待命。(記者劉信德攝)

2020/03/10 22:18

上稿時間:21:46
更新時間:22:18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第二批武漢包機今天啟動,原本已經要準備返台的華航542班機,在後推時突然有一名旅客身體感到不舒服,隨機醫療人員測量後體溫過高,為安全起見飛機又推回空橋,飛機停妥後發燒旅客雖然是母親,但父親和小孩總共3人一同下機,處理結束後,一波三折的包機總算在晚間9點44分起飛,踏上歸途。

班機晚間9點35分再度後推準備起飛,在9點44分起飛,預計11點53分可返抵桃園機場,該機共搭載170名台籍旅客,10名我國醫療人員及12機組員

原本後續回台的東航班機,所有旅客已經完成檢疫,中國民航總局已經批准飛行計畫,但是我民航局還未批准東航的飛行計畫。

第2批包機原本預計在今天載回470人,由華航及東航執行任務,第一班飛機由華航執飛,但原本預計回台的旅客中,竟有11人沒有報到,另有18人則因不願配合檢疫沒有搭機,導致第二批包機的第一架班機只載運了172台籍旅客。

第二批包機的首架班機,原定在下午5點起飛,但因作業延誤,遲至晚點8點才準備起飛,沒想到在飛機推出空橋後,又有1名旅客感到不適,經檢疫人員測量,發現體溫過高,包機只好退回空橋,由於體溫過高的旅客是1家3口登機,最後也都下機,未能隨同包機返台。

由於多項作業的延誤,第二批包機返台的時間也一再推延,從原定的晚間7點半,延至晚間9點多,在發生旅客不適的情況後,班機延誤到晚間9點44分終於起飛,包機則預計在晚間11點53分抵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在得知武漢包機起飛後,桃園機場的檢疫點也開始動起來,負責接運的遊覽車已駛入機棚待命。(記者劉信德攝)

在得知武漢包機起飛後,桃園機場的檢疫點也開始動起來,負責接運的遊覽車已駛入機棚待命。(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