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莊敬高職開設茶道藝術學堂 校園茶香滿溢

莊敬高職茶道藝術學堂布置古色古香。(記者翁聿煌攝)

莊敬高職茶道藝術學堂布置古色古香。(記者翁聿煌攝)

2020/03/07 10:54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莊敬高職配合108課綱及藝術核心素養課程,與企業合作在校園內設置「茶道藝術學堂」,學堂內布置充滿古色古香的茶藝氛圍,開幕時並由表演藝術科學生穿著傳統旗袍接待賓客,讓校園滿溢茶香,莊敬高職校長林淑貴說,學校在校內增設茶藝教室,除了可以配合農場經營科的茶葉生產製造相關課程,也可推展傳統茶道,增進師生的藝術人文氣息。

莊敬高職是將校區內一樓教室徹底改造成茶道藝術學堂,外觀上就有花藝和木製圖框設計,內部陳設也配合傳統茶藝的木桌和茶盤,讓師生和參觀賓客感受到古人以茗茶用心款待好友的誠心。

林淑貴說,校方去年新設立農場經營科,提供學生對於農業經營、庭園設計、花藝和茶葉生產製造等相關課程,因此導入企業資源和產學合作方式,在校內規劃茶道推廣教室,提供師生上課和實作教學空間。

她表示,除了平常的教學課程使用,校方依照108課綱,陸續也在規劃教師進修、茶道示範教學等課程,提供各群科學生更多元的藝術核心素養課程和學習機會,增加校園的人文與藝術氣息。

茶道藝術學堂可提供學生茶藝課程,增進校園人文藝術氣息。(記者翁聿煌攝)

茶道藝術學堂可提供學生茶藝課程,增進校園人文藝術氣息。(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