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堅持「我OK你先領」 議員意外翻出古董口罩

彰化縣議員賴清美在家找到古董口罩。(記者劉曉欣翻攝)

彰化縣議員賴清美在家找到古董口罩。(記者劉曉欣翻攝)

2020/03/07 10:29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真是太驚喜了!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彰化縣議員賴清美堅持「我OK,你先領」原則,迄今還沒有去買過口罩,都是從家裡找口罩來用,結果找到2009年的選舉口罩,讓她眼睛為之一亮,直呼自己都差點忘記發過選舉口罩了!

賴清美說,只要是參加活動,或是跑行程,她就堅持拱手不握手,同時並全程戴上口罩,這樣一來,口罩使用量很大,但為了讓有需要的民眾都可以買到口罩,因此,她到現在都沒有到藥局去買過口罩,就在家理翻箱倒櫃找口罩。

賴清美原本想要找去年選舉口罩來用,沒想到連一片都不留,早已全數發完,結果意外找到2009年的選舉口罩,連她自己都大感意外。

賴清美表示,這個古董口罩當年是由縣長候選人翁金珠所做,交由同黨縣議員候選人來分送,因此,單片裝的口罩外包裝也會印上同選區的縣議員候選人的名字,只是算算時間,使用期限已過,已不能再用,只能留作紀念。

賴清美說,2009年H1N1流感大流行,所以當年的選舉口罩,還印上防疫的貼心小提醒,剛好就是現在防範武漢肺炎的基本動作:勤洗手、量體溫、戴口罩,在2020年武漢肺炎的發生年,找到2009年因應H1N1流感的選舉口罩,真的要說,防疫如同作戰,台灣防疫工作做得真的越來越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