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口罩不易 移工健檢風險高 鄭文燦:協助向中央協調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二)今天在桃園市政府勞動局長陳靜航(右前一)、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詹賀舜(右前二)陪同下,前往蘆竹區邦達國際人力公司視察移工宿舍防疫情形,由邦達國際人力公司董事長王彰德接待(左一)。(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二)今天在桃園市政府勞動局長陳靜航(右前一)、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詹賀舜(右前二)陪同下,前往蘆竹區邦達國際人力公司視察移工宿舍防疫情形,由邦達國際人力公司董事長王彰德接待(左一)。(桃園市政府提供)

2020/03/06 23:36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台灣目前約有逾71萬名移工,其中超過11萬名移工落腳桃園工作及生活,是全台移工數最多的城市。針對移工不易買口罩及移工定期健檢須進出醫院,恐增加感染風險,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前往視察移工宿舍時表示,桃園市政府勞動局將向勞動部建議比照交通業,由仲介業者依照移工引進數量統一購買口罩並配給,並建議展延移工健檢時間或是開放一般診所、檢驗所進行移工定期健檢。

鄭文燦今天在桃園市勞動局長陳靜航、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詹賀舜陪同下,分別前往蘆竹區邦達國際人力公司及中壢區鎵興國際公司視察移工宿舍防疫情形,並由邦達國際人力公司董事長王彰德、鎵興國際公司總經理黎高興等人接待。

有關移工防疫措施所面臨的問題,鄭文燦表示,移工如需要居家隔離,由於住所難尋且有住戶排擠問題,桃園目前有中央的檢疫所,將由市府與中央研商是否可作為隔離處所使用,藉此來防堵疫情蔓延的可能性;此外,市府也在研議合適場所設置檢疫處所,後續如有需求,市府也會考量啟用地方檢疫處所。

另,為了讓外籍移工能擁有立即性的防疫資訊,鄭文燦表示,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也會向衛生福利部反映,評估疾病管制署的LINE官方帳號「疾管家」新增四國語言的可能性,讓移工得以了解台灣最新疫情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