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發橡皮筋新用途!美術大學畢業生巧手織超軟Q橡皮衣

橡皮筋織成的衣服超有彈性(圖片由Twitter帳號sakamoto_entame授權提供使用)

橡皮筋織成的衣服超有彈性(圖片由Twitter帳號sakamoto_entame授權提供使用)

2020/03/05 18:3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日常生活常見的橡皮筋,居然也能織成美麗的服裝!今年日本多摩美術大學綜合設計系的畢業展上,出現了一系列由橡皮筋織成的服裝。由於材質讓人意想不到,外觀也相當具有設計感,因而受到眾多注目。設計者坂本理惠注意到橡皮筋不但能編織,也比一般布料更伸縮自如,因而興起使用橡皮筋編織衣服的想法。

這些衣服不但耗費一年的時間創作,而且過程一點也不輕鬆。坂本曾經在編織過程中因為大量的橡皮筋過於強韌,不慎把棒針折斷,但最後坂本還是將問題克服,並繼續將作品完成。

看見橡皮筋織成的衣服,令不少網友好奇這些衣服是否帶有橡皮筋特有的臭味?在穿脫時是否會將皮膚上的細毛一起拔除?對此坂本表示,她詢問過來看展的觀眾,聞過衣服的觀眾們都表示「意外的沒臭味」。此外她在衣服中添加了爽身粉,因此橡皮筋衣服穿脫時並不會被拔毛。橡皮筋編織而成的衣服,其細節和使用一般布料時幾乎沒有差異。不論設計者的創意和手藝,都讓人感到相當厲害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