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大校長賀陳弘發防疫公開信 列舉校園新措施

清大校長賀陳弘發防疫公開信,列舉校園新措施。(本報資料照)

清大校長賀陳弘發防疫公開信,列舉校園新措施。(本報資料照)

2020/02/29 16:06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國立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今天發出公開信給全校師生教職員,指出下週開學的新防疫措施,包括校園全面測體溫、入境及健康狀況通報、視訊與彈性教學等,他強調新學期開始,疫情雖不可避免地影響了生活,希望師生們儘可能如常地學習、研究,在清華園中天天有進步。

新的防疫措施包括:一、校園全面量測體溫:全校共設置19處體溫量測站,校本部15站,南大校區4站,體溫正常者貼上貼紙,異常者由衛保組詢問個案資料後指示後續安排方式。

二、入境與健康狀況通報:自中港澳、南韓、義大利以及國際旅遊疫情建議等級第一級與第二級國家(如日本、新加坡、伊朗、泰國)入境的教職員請向衛保組通報,所屬的單位也必須另外做通報。若耳溫≥ 38℃、額溫≥37.5℃或出現呼吸道不適等類流感症狀,需立即通報衛保組。

三、視訊及彈性教學:為了讓無法返校上課的學生學習不中斷,請助教徵得授課教師同意,協助將課程錄影下來,上傳到學校的數位學習平台。如無法錄影,也請教師指派助教協助學生補課及課輔。

四、記錄課堂出缺席:為校內萬一出現確診病患、需要掌握其接觸史,請教師以點名或拍照方式,掌握學生出缺席情況並做記錄。以首爾大學確診案例為實驗室工作人員的例子,也請各實驗室主管掌握進出實驗室各種人員的日期時間。

五、加強清潔消毒:清潔人員需戴口罩及手套進行清潔工作。人體易接觸區域如電梯按鍵、門把開關、樓梯扶手、會議室桌椅、茶水間、交誼廳等,每日以1:100比例漂白水消毒。廁所清潔以1:100比例漂白水消毒。

六、關懷諮商:疫情來襲時,師生們或多或少都有些恐懼和心理影響。請不要因謠言而恐慌,以關懷代替臆測或排斥。如果發現自己對疫情的焦慮與擔憂已經影響睡眠或正常作息,可以聯絡諮商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