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北市府:多語言宣導 盼非法移工、外籍看護自首或就醫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上午主持防疫小組應變會議後表示,對非法的移工、外籍看護,已結合宗教、移工團體,進行多語言宣導,希望他們願意出來自首,或生病了願意出來就醫,有狀況要求助,不要怕被抓而流竄。(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上午主持防疫小組應變會議後表示,對非法的移工、外籍看護,已結合宗教、移工團體,進行多語言宣導,希望他們願意出來自首,或生病了願意出來就醫,有狀況要求助,不要怕被抓而流竄。(記者王藝菘攝)

2020/02/29 15:38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升溫,發生多起應居家檢疫者、疑似確診者,在台北車站、龍山寺附近等處「趴趴走」,而北車常見移工聚會,龍山寺一帶街友多,各界關注移工、街友恐成疫情破口,對此,副市長黃珊珊今天上午主持防疫小組應變會議後表示,對非法的移工、外籍看護,已結合宗教、移工團體,進行多語言宣導,希望他們願意出來自首,或生病了願意出來就醫,有狀況要求助,不要怕被抓而流竄。

黃珊珊說,社會局對街友如果接觸到相關案例活動的地方,有關懷專案,前天已啟動關懷程序,也會長期追蹤並了解他們的需求,街友也可以買7天2片的口罩,必要時,社工人員會協助購買,如果真的不足,街友又生病的時候,社會局會提供備用口罩讓他們佩戴後去就醫。

黃珊珊表示,「人道關懷,防疫優先」,政府曾實施非法外勞自首專案,採罰款減輕、遣返時間縮短、再回來工作的機會增加等誘因,獲致9千多人自首的成果,這次如果也用此方式,對於非法外勞願意自首,增加防疫的可控性會有幫助,事屬中央法規權責,希望中央能訂出來。

媒體提問,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對外籍看護有何防疫措施?黃珊珊說,聯醫從去年起,對住院者的陪病外勞,都由護理站查核其身分,聯醫內出現沒有居留證跟僱用證明、是逃逸外勞的非法看護的機率不高,經日前清查只有兩位,已經移送移民署處理,其他大型醫院也有清查機制,只是有些狀況是他們連證件都是偽造的;衛生局長黃世傑說,移工、外籍看護真正的身分確認,還是要靠指紋,移民署才有辦法。

黃珊珊表示,最近一些居家檢疫違規者所經地點跟龍山寺周邊、移工的活動場所有關,市府昨已跟交通部、警政署針對假日的時候,有很多的移工在北車聚會,龍山寺則有很多街友,也是國際觀光客很愛去的地方,市府擔心成防疫漏洞,都加強環境消毒作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