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居家檢疫恐爆增 中市考慮戶政人員納入支援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自韓國入境列入居家檢疫,居家檢疫者恐爆增。(記者蔡淑媛攝)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自韓國入境列入居家檢疫,居家檢疫者恐爆增。(記者蔡淑媛攝)

2020/02/28 13:12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韓國、義大利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三級警告,從韓國、義大利入境者分別從27日、28日列入居家檢疫對象,台中市預估未來居家檢疫恐再爆增1、2千人以上,各區公所已經忙到人仰馬翻,未來民政局長考慮將戶政所人員也納入支援。

台中市從中、港、澳入境的居家隔離者最多達到2千5百人,目前約有8百人,民政局吳世瑋表示,未來從韓國、義大利入境的居家檢疫可能再增加1、2千人以上,尤其韓國人會很多,現在各公所人仰馬翻,不只是里幹事、里長負責,各公所人員都要下來輪值負責,忙到很晚。

吳世瑋也說,以大里區來說一名里幹事可能負責6、7名居家檢疫者,未來可能里幹事人手不足,連戶政人員可能也要幫忙,防疫一級開設後,居家檢疫要更嚴謹。

市長盧秀燕則在市府一級防疫會議前表示,由於過年期間的中港澳居家檢疫者多,現在已從2500人降低至800人,對於媒體詢問未來是否自費居家檢疫,盧秀燕表示目前還不知道探討費用的問題,將會請示中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盧秀燕主持市府一級防疫會議,將提高防疫戒備。(記者蔡淑媛攝)

盧秀燕主持市府一級防疫會議,將提高防疫戒備。(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