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南巡「雙媽」遶境 韓國瑜下週親背媽祖可能生變

大甲媽與五甲媽「雙媽」遶境13天吸引10多萬人潮。(記者陳文嬋攝)

大甲媽與五甲媽「雙媽」遶境13天吸引10多萬人潮。(記者陳文嬋攝)

2020/02/28 06:04

首次上稿 00:03
更新時間 06:04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台中大甲鎮瀾宮遶境今宣布延期,不過大甲媽首度百年南巡,與高雄五甲媽攜手遶境鳳山,主辦單位五甲龍成宮認為是戶外活動,也有消毒洗手等防疫措施,活動將照常繼續辦;高雄市長韓國瑜3月2日也預定到港口慈濟宮接駕,親背大甲鎮瀾宮媽祖,祈求世界無災難。

五甲龍成宮與忠義里長李朝清均證實此事,李朝清甚至已印製宣傳單,發送里民通知消息;對此,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27日強調,因應疫情變化會有所調整,將與廟方再聯繫,但韓國瑜接駕並背媽祖遶境的可能性不高。

大甲鎮瀾宮媽祖2月15日起首度百年南巡,與五甲龍成宮媽祖攜手「雙媽」祈福遶境鳳山區1個月,13天來已吸引10多萬人潮接駕,今遶境北門里一整天,在地廟宇鎮南宮仙公廟、紫威宮、瑞安宮也加入行列,由鎮南宮仙公廟出動國樂團打頭陣,沿途演奏聖樂,引領「雙媽」向前行,炒熱現場氣氛。

許多民眾門前擺香案,迎接「雙媽」入內祈福,場面熱鬧滾滾,完全不受影響;鎮南宮仙公廟50多名工作人員全部戴口罩,廟方認為防疫非常時期,戴口罩防護因應。

五甲龍成宮主委鄭振成昨表示,前天接到市府轉述市長韓國瑜想法,認為媽祖是大家的,不分男女,大家都可以背,想背大甲鎮瀾宮媽祖,要為百姓祈福,3月2日「雙媽」將遶境忠義里,正是鳳山行政中心所轄,韓國瑜將於當天下午1時在市府旁的港口慈濟宮接駕,親自背著大甲鎮瀾宮媽祖,祈求世界無災難。

忠義里長李朝清今近午也接獲市府通知市長韓國瑜要揹媽祖,他建議市府選在港口慈濟宮,剛好就在鳳山行政中心旁邊,是最適合市長接駕與揹媽祖的地方,經過他再三確認,雙方敲定好行程。

鄭振成表示,「雙媽」遶境活動規模比大甲鎮瀾宮遶境活動小,並與鳳山區里長聯誼會合作,繞行鳳山區76里街道,活動也配合政府防疫,鼓勵民眾戴口罩,最受歡迎的鑽轎底儀式,將過去雙人並排方式,改為單人排成一列,避免民眾搶卡位,造成近距離接觸,將持續進行到3月15日。

鳳山區里長聯誼會會長蘇志明表示,透過里長向民眾宣導,交談保持1公尺距離,民眾也可以戴口罩;里長謝秀霞則準備一大桶消毒水,提供工作人員在出發前,先以消毒水洗手。

活動協辦單位是鳳山區公所,民政局局長曹桓榮表示,市府尊重主辦單位決定,活動屬於各里的戶外遶境,參加人數、規模比大甲媽祖遶境小,對於參加民眾也很注意安全,宣導以雙手合十祈福取代握手、摸神轎等,已做到基本防疫措施,僅建議避免大型群聚餐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鎮南宮仙公廟於「雙媽」遶境活動打頭陣,國樂圖案50多人全部戴口罩。(記者陳文嬋攝)

鎮南宮仙公廟於「雙媽」遶境活動打頭陣,國樂圖案50多人全部戴口罩。(記者陳文嬋攝)

「雙媽」遶境活動今持續進行,鑽轎底採取單人排成一列方式。(記者陳文嬋攝)

「雙媽」遶境活動今持續進行,鑽轎底採取單人排成一列方式。(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