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台南「眾神之都」配合防疫 200宮廟暫緩遶境活動

泰安宮請示媽祖神明,獲得三聖杯同意遶境活動延期。(擷自「卅六庄下茄苳泰安宮旌忠廟與五十九庄頭」臉書)

泰安宮請示媽祖神明,獲得三聖杯同意遶境活動延期。(擷自「卅六庄下茄苳泰安宮旌忠廟與五十九庄頭」臉書)

2020/02/27 18:2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防疫「神明一條心」!南市後壁區泰安宮宣佈延後辦理為期7天的「媽祖遶境59庄頭巡禮活動」之後,其他宮廟、宗教團體已有200家紛紛取消或延期舉辦。

後壁區泰安宮26日宣佈延後遶境活動後,陸續有善化慶安宮、歸仁仁壽宮、下營茅港尾天后宮、玉山寶光聖堂、台南市天宮等宮廟或宗教團體相繼取消或延後舉辦活動,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

南市民政局表示,統計至27日止,共有約200家宮廟或宗教團體取消遶境、平安宴等相關活動,一夜之間增加了近百家共同配合防疫措施,另外,清明節將至,許多祭祀公業也會利用清明時間舉辦祭祀先祖並召開派下員大會,因此今天發文請各區公所,一併宣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及內政部的各種防制措施,讓疫情防制更增加一道防線。

市長黃偉哲表示,感謝這些宮廟共同配合防疫,也請民政局持續向最近要辦理活動的宗教團體溝通,希望大家共體時艱,一起為防疫盡心力,不僅可以消除民眾的疑慮,也充分體現信仰安定人心的宗旨。

據了解,泰安宮原本預定3月17日起7天,舉辦「媽祖遶境59庄頭巡禮活動」,經卅六庄下茄苳泰安宮旌忠廟管理委員會決議,並由主委向聖母奉杯請示,獲得三聖杯同意延期,待疫情趨穩後再另行向聖母請示舉行日期,取得70幾間參與宮廟的支持,大家共體時艱,一起為防疫盡心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