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挺大甲媽遶境?陳柏惟:將儀式和信眾活動分開

台中大甲鎮瀾宮今天宣布大甲媽祖遶境照辦,但精簡規模;選區立委陳柏惟也主張「遶境不須停辦,民眾不要參加」。圖為2019年大甲媽祖遶境起駕的盛況。(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大甲鎮瀾宮今天宣布大甲媽祖遶境照辦,但精簡規模;選區立委陳柏惟也主張「遶境不須停辦,民眾不要參加」。圖為2019年大甲媽祖遶境起駕的盛況。(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2020/02/26 17:11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未止,台中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今早宣布大甲媽祖遶境將「如期舉行」,但會縮小規模等措施因應疫情,輿論議論紛紛。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今天中午表示「遶境不須停辦」,但政府應管制民眾參加,引發網友爭論;陳柏惟今天下午重申,他的訴求是「遶境不須停辦,民眾不要參加」,將儀式與信眾活動分開,呼籲網友勿被網路文章標題誤導。

陳柏惟今天中午在臉書發文表示,遶境不須停辦,媽祖本身去哪裡應給予尊重,但信眾要不要跟去,就必須配合國家防疫政策,建議政府尊重宗教傳統,但宣布管制民眾參加,文章刊出後,網友在底下激辯停辦與否,許多媒體也紛跟進報導。

陳柏惟下午再度針對大甲媽祖遶境一事表達看法,他明確表示訴求是「遶境不需停辦,民眾不要參加」,呼籲網友勿被相關網路文章標題誤導;陳柏惟也在文章底下的留言提出所謂「媽祖遶境」的簡易方式可為「四個人扛神轎,或兩個人開著車就能走」,將儀式和信眾活動分開,廟方可進行儀式,但活動延期至下半年或延至明年,合乎防疫原則也合情合理。

陳柏惟也回應網友為何不主張停辦的看法,他表示全部延期確實是好方式,但是要思考若民間不停辦時,政府就算要避免緊急危難,有權介入到什麼程度,這點還是要受到法律規範,而憲法與傳染病防治法只限制的是「集會」,而遶境活動本身不需要用到「集會」儀式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繞境不需停辦,民眾不要參加」

才是我的訴求,請各位看到網路文章標題若有誤會的,不要急著被帶風向

我們人類是有智能的。

3Q 陳柏惟發佈於 2020年2月25日 星期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