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陳時中:人口較密集機構 已做好分艙分流準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國內相關機構都已做好分艙分流的處理機制。(記者劉信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國內相關機構都已做好分艙分流的處理機制。(記者劉信德攝)

2020/02/26 16:27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國山東、浙江、湖北等地有多處監獄陸續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事件,同時也有武漢等地的老人照護中心爆發集體感染事件,我國如何避免重演相關情形,成防疫重點之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國內相關機構都已做好分艙分流的處理機制,不能讓整個船都沉了。

陳時中指出,相關社福機構都有做過不定期的評鑑,並且經過複查,監獄也是一樣。對於比較人口密集的機構,都已做好分艙分流的準備,也就是分成不同的區塊,當一個區塊中鏢時,減少影響其他的區塊,如同船艙的概念,萬一船艙有破口時,也不能讓整個船都沉了。

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說明,養護機構與醫院一樣,有一些指引,無預警的查核,並持續監測相關人員,不只是病患,工作人員的健康也要監測,都是已經在做的事情,後續也會再持續強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