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老翁隱匿旅遊史!廣州一家醫院停擺、20萬人社區崩潰

廣州進行水砲消毒。(路透)

廣州進行水砲消毒。(路透)

2020/02/17 1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至今,身為最嚴重地區的中國目前已有超過7萬確診病例,路上民眾人人自危,絲毫不敢懈怠。不過在廣州番禺近日有一家醫院因為醫護感染武漢肺炎,造成整家醫院停擺,肇於患者隱匿病情,不僅如此,醫院附近的20萬人大社區,也因疫情近乎崩潰。

綜合中港媒體報導,廣州市番禺區某家醫院近日停止收治病患,罪魁禍首疑似是一位來自湖北的老翁,他大約在10日前入院,刻意隱滿五和旅遊史,導致出現大量密切接觸者,院內先有一名護理師遭感染武漢肺炎,隨後護理師又接觸其他醫護人員和病患,造成這間醫院一次爆出3例確診病例,並有107名密切接觸者。

位在醫院附近的社區也逃不過武漢肺炎的魔掌,號稱「天下第一村」的廣州番禺祈福新村位在被感染醫院旁,內有常住人口20多萬,有7000多戶湖北籍住戶。過去幾天,祈福新村已連續5次出現在廣州市衛健委通報的武漢肺炎確診名單上,現在更有9例確診患者。

報導指出,會造成醫院停擺、社區崩潰的原因,就是該名隱匿武漢旅遊史的老翁所致。

目前被感染的醫院現在全面停擺,不再收治患者,並且進行全面徹底消毒,與患者接觸過的醫護人員、病人和清潔人員等全部嚴查,進行採樣、隔離。若祈福新村居民想看診,必須要去其他醫院。

受影響的祈福新村也正在進行封閉式管理,進入社區的外來人口一率嚴查,並嚴格監測社區居民的健康狀況,並禁止群聚活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