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大甲媽遶境續辦?廟方:媽祖期待一年一度外出

針對外界議論媽祖遶境相關活動是否停辦,傳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及副董事長鄭銘坤仍決定續辦,並稱媽祖很期待這一年一度的外出「訪友」,兩人十分虔誠,不敢違背媽祖旨意。(資料照)

針對外界議論媽祖遶境相關活動是否停辦,傳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及副董事長鄭銘坤仍決定續辦,並稱媽祖很期待這一年一度的外出「訪友」,兩人十分虔誠,不敢違背媽祖旨意。(資料照)

2020/02/26 08: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球,近期外界議論媽祖遶境相關活動是否停辦,有媒體消息指出,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及副董事長鄭銘坤仍決定續辦,並稱媽祖很期待這一年一度的外出「訪友」,兩人十分虔誠,不敢違背媽祖旨意。

針對媽祖遶境活動是否取消,本報稍早報導指出,顏清標與鄭銘坤昨日(25日)南下與沿途各宮廟開會協商對策,目前預計今年在大甲席開1300桌「起駕宴」取消,起駕前一晚的「媽祖之光晚會」另擇日舉辦,顏清標則將在今日上午9點於鎮瀾宮開記者會,說明與沿線4縣市參與宮廟商討的結果,盼消彌外界質疑聲浪。

《中國時報》報導,鎮瀾宮董監事一致肯定政府的防疫作為,但強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尚未禁止大型集會活動,仍會持續籌辦遶境活動,若疫情更趨嚴峻,則不排除延期暫緩,至於停辦則不在選項之內。

報導也引述廟方人員透露,顏清標與鄭銘坤在元宵節時曾擲筊請示起駕日,獲得媽祖聖杯應允,可見媽祖相當期待一年一次出門訪友,兩人身為虔誠信徒,根本不敢違背神明旨意,除非因防疫需求被政府下令。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