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3月如期遶境 里長促取消供餐和共宿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如期舉行,北區淡溝里長蔡雅芳建議取消供餐共食及宮廟共宿。(記者黃鐘山攝)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如期舉行,北區淡溝里長蔡雅芳建議取消供餐共食及宮廟共宿。(記者黃鐘山攝)

2020/02/25 14:37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南韓教會爆發嚴重的武漢肺炎群聚感染,但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將如期在3月照辦,台中市北區淡溝里長蔡雅芳今(25)日在市政會議發言支持大甲媽遶境,但建議取消沿路供餐共食及宮廟共宿;市府表示,相關系列活動是否調整仍評估中。

台中市政府市政會議25日移師到北區公所舉辦,蔡雅芳表示,每年參加大甲媽最後一天遶境,目前台中只有2例武漢肺炎確診,今年遶境活動也不必停辦,但應提高防疫層次,如果辦完遶境仍見疫情持續,再停辦100人以上的室內活動。

她會後受訪指出,依遶境經驗信徒密集接觸,建議一定要戴口罩自保,以往信眾都提供沿路的「點心攤」,今年情況特殊,應取消供餐共食,最好也不要一起入住宮廟,避免衍生群聚感染。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中央將召集相關宮廟領袖開會討論,近日內對媽姐遶境會有決議,後續市府也會配合協助;至於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系列活動是否照常舉辦?文化局長張大春說,仍在評估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