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遶境「封城」就不辦 盧秀燕︰配合內政部協調結果

大甲媽遶境辦不辦,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靜待內政部協調結果。(記者蔡淑媛攝)

大甲媽遶境辦不辦,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靜待內政部協調結果。(記者蔡淑媛攝)

2020/02/25 14:15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大甲媽預計下月19日起駕展開為期9天的遶境行程,因動輒百萬信眾參與,外界擔心成為防疫破口,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對此則回應指出,「如果封城就不辦遶境」、「不要人嚇人、嚇死人!」盧秀燕今天到仁美國小視察開學防疫時受訪回應,靜待這幾天內政部召集國內各大宗教的負責人協調,市府會配合中央政策,也會視疫情發展做調整。

對於大甲媽遶境照常舉行,盧秀燕表示這幾天內政部長徐國勇會召集國內各大宗教的負責人協調,市府靜待協調結果,配合中央決定,但是全球疫情不斷發展,台中市也會視疫情發展做調整。

大甲媽遶境進香被封為世界3大宗教盛事,面對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全國總動員積極防疫,大甲鎮瀾宮仍決定依照原訂行程,3月19起駕、28日回鑾,期間駐轎彰化市南瑤宮、雲林西螺鎮福興宮,嘉義新港鄉奉天宮、雲林北斗鎮奠安宮、彰化市天后宮、台中市清水區朝興宮,遶境信徒都號稱上百萬。

面對武漢疫情嚴峻,大甲媽遶境讓外界憂心大規模的群聚與移動,恐造成防疫破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坦言「確實令人擔憂」,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也在臉書發文祈禱媽祖趕快顯靈、托夢給這次遶境進香負責人、主管單位等,為了擴大的疫情,請他們停辦這次的活動。

不過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對外界質疑「決定遶境的不只大甲媽,為何大家只針對大甲鎮瀾宮?」並說「如果封城就不辦遶境!」強調相信政府防疫措施「大甲媽進香是百年活動,都在室外,大家在怕什麼,人嚇人、嚇死人,應該要走出來,假如這樣菜市場也不能去,什麼都不要做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