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未強制禁止公務員出國 侯友宜:同仁都很自愛

新北市未強制禁止公務員出國,市長侯友宜表示,相信市府同仁都很自愛,非必要不要隨便出國。(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未強制禁止公務員出國,市長侯友宜表示,相信市府同仁都很自愛,非必要不要隨便出國。(記者賴筱桐攝)

2020/02/25 10:1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多國,澎湖縣等地方政府陸續公告禁止公務員請假出國,或前往被列為旅遊警示的國家,但目前新北市政府採取柔性勸導,沒有強制。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公務員出國一定要經過主管同意,如果沒有必要,相信同仁都很自愛。

侯友宜今天抽查校園防疫情形表示,新北市公務體系的成員在層層主管的把關之下,每一名公務員出國一定要經過主管同意,了解同仁出國的原因,如果沒有必要,他相信市府同仁都很自愛,不會隨便出國。

侯友宜說,部分列為旅遊警示二、三級高風險的國家,回國後還要居家隔離,他相信公務體系的同仁自身自愛,非必要不會出國,所有幹部也會嚴格把關,面對疫情希望大家犧牲、辛苦、忍耐一下。

對於新北市出現家庭群聚感染個案,侯友宜表示,針對新北市每一例確診個案的接觸史、就醫情形他都瞭若指掌、完全可以掌握,每天晨報會議對於疫情的防堵,市府都會做到位、全力以赴,請市民安心。

另外,針對居家檢疫者「趴趴走」可能造成防疫漏洞,侯友宜說,新北市居家檢疫的人數上上下下,最高曾經有5000人,最近大約3000至4000多人,市府會做好嚴格管控,針對故意「趴趴走」的人,一定會送到集中檢疫所管理,如果中央沒有辦法負擔,新北市府會找到適當的場所實施居家檢疫,並要求當事人自費。市府發放「居家檢疫關懷包」,提供免費影視觀賞,如果需要急難救助,包括送醫、送藥、送餐等,皆有專人服務到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