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趕不及開學! 新北仍有231位學生滯留中國

今天是全國高中職以下開學日,新北市教育局統計全市仍有231位學生滯留中國。圖為開學日情形。(記者賴筱桐攝)

今天是全國高中職以下開學日,新北市教育局統計全市仍有231位學生滯留中國。圖為開學日情形。(記者賴筱桐攝)

2020/02/25 09:5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今天是全國高中職以下學校開學日,新北市教育局統計,全市仍有231位學生滯留中國,尤其以湖北省最多約70人。教育局長張明文今天表示,將於今天放學前統計學生出缺勤概況,了解無法到校原因與健康狀況,持續追蹤給予協助。

市長侯友宜受訪表示,將請校方與老師清查今天到校人數,了解學生沒有到校的原因,不論是否從中港澳回國,務必掌握每位學生的健康情形,他要求各校校長在下課前與老師召開檢討會議,做詳細統計回報給教育局。

張明文表示,教育局清查寒假期間有231位學生滯留中國或港、澳地區,其中在湖北省約70位,將請導師與家長聯繫,如果line無法打通,則改用微信等其他通訊軟體。

張明文說明,針對學生的學習需求,市府將提供線上資源協助,包括網路教材、電子檔案或數位教材等,如果網路也不通,則請學校準備紙本資料、光碟、出版社教材或自編教材,影印寄送至指定地點,若學生回國後須符合居家檢疫或隔離規定,校方都會提供補救教學與學習扶助,了解學生需求給予協助、支持。

張明文強調,全市學生的出席情況將於今天放學後再次確認數據,市府將設計表格,包含學生出缺勤概況與健康狀況2項重要資訊。因應防疫工作所需,從中央到地方皆有共識,學生因病缺席或因故無法到校上課,校方將以最彈性寬鬆的方式認定假別,從旁協助輔導,不會列入全勤或畢業成績考量,希望學生不要受限行政或學業規定隱瞞疫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將於今天放學後統計學生的出缺勤概況,請校方了解學生無法到校原因與健康情形。(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將於今天放學後統計學生的出缺勤概況,請校方了解學生無法到校原因與健康情形。(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