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公托將比照高中以下學校停課標準 2人確診就停托

新北市社會局決定公托停班停托標準,比照高中及國中小學。(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社會局決定公托停班停托標準,比照高中及國中小學。(記者翁聿煌攝)

2020/02/22 13:15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中央已宣布高、國中小因應疫情的停班停課標準為1人確診停班、2人確診全校停課,新北市的公共托育中心有34間附設在國中小校園內,新北市社會局經研議評估,停托標準將比照高、國中小,若所屬國中小停班、停課,同校公托也一併停托,反之亦然。

社會局兒童托育科長林秀穗說,市長侯友宜日前參加新北市第71、72間公托開幕時表示,各級學校將於25日開學,他希望各校要以「如臨大敵」的態度嚴肅面對,除要求家長和學生做好家庭、學校量體溫和學對教職員生管控的「三級防疫」之外,一旦發生學校有1人確診就停班、2人確診就全校停課,確保師生的健康安全。

林秀穗說,新北市現有72所公托,為擴大公共托育供給,新北市與私立幼托業者成立合作聯盟,目前已有144家私托加入,提供5481個托育名額,加上4012位居家托育人員(保母)加盟,公托中心收托人數達3902人,新北市共可提供17407名嬰幼兒收托量。

林秀穗說,今年初中央決定寒假延後2週開學時,公托依然照常收托至今,並且以高標準量測體溫、防範疫情感染,如今新北市已要求各級學校要實施1人停班、2人全校停課的防疫標準,大家對於校內公托有不同出入口,且收托嬰幼兒與一般學童沒有接觸,未共同教學空間,是否需要一併停班停課,原本大家有不同看法。

經社會局開會討論決定,考量依最高標準防疫,全市所有公托也將比照辦理,同時附設在國中小校園內的公托,會與學校併入計算,即學校停班停課、公托就停班停托,反之亦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