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防疫停課標準 黃偉哲:台南要比中央嚴格

黃偉哲強調防疫做足準備工作,也盼透過宗教力量撫慰人心。(記者王姝琇攝)

黃偉哲強調防疫做足準備工作,也盼透過宗教力量撫慰人心。(記者王姝琇攝)

2020/02/22 11:29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灣首廟天壇(天公廟)今(22日)舉辦「新冠肺炎消災祈禳大法會」,市長黃偉哲率市府各局處首長、區長等30多人,及台南40餘間宮廟代表共同參與,以祈求新冠肺炎疫情早日平息、祈福國泰民安。針對開學日將近黃偉哲則表示,所有人都嚴陣以待,停課標準台南勢要比中央更嚴格!

黃偉哲表示,盼藉由法會讓市民朋友、國人安心,祈求新冠肺炎疫情早日解除,「市府團隊及民眾都已繃緊神經做好防疫措施,但俗話說:『要人也要神』, 做足人為措施該做的,祈求上天保佑也是民心所期盼的,感謝所以參與者一同為台灣祈福!」

面對下週二開學日,黃偉哲也表示,防疫作業不允許一絲一毫的疏漏,當初決議延後2週開學,雖造成有些不便,但也爭取到時間做好充裕準備,包括補充各項防疫物資、實行師生入校檢驗SOP演練,或當學生遇身體不適時的安置程序等都再三演練,對校方而言有較周全的準備期。黃偉哲說:「我們現在可以知道,如果當初有人執意要在2月11日開學,那整個情形會多混亂,家長會有多惶恐不安!相信這2週大家都已做好更萬全的準備。」

黃偉哲進一步強調,萬一出現疫情加重或社區感染狀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公布停課標準,「台南市只會更嚴格!」黃偉哲說,即使完全依照中央,但家長一旦聽聞有疑似個案發生,也不願讓小孩去學校上課,到時出現課照上卻沒有學生的狀況,這點我們還是必須要事先想好,「停課標準我們需要再與家長、校方溝通,心理因素有時候比實際專業防疫過程可能影響更大!目前為止,仍遵循中央標準作業,但實際上執行起來如何,會盡快與台南防疫中心專家學者、醫師等做討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市長黃偉哲與首廟天壇董事長徐國潤一同祭拜恭讀主祭疏文。(記者王姝琇攝)

市長黃偉哲與首廟天壇董事長徐國潤一同祭拜恭讀主祭疏文。(記者王姝琇攝)

市長黃偉哲率市府團隊參與台南天公廟舉辦的「新冠肺炎消災祈禳大法會」。(記者王姝琇攝)

市長黃偉哲率市府團隊參與台南天公廟舉辦的「新冠肺炎消災祈禳大法會」。(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