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境資料亂填、無處可居家檢疫者 新北議員籲中央正視

新北市議員陳偉杰呼籲中央正視入境資料填報不實的問題。(擷取自陳偉杰臉書)

新北市議員陳偉杰呼籲中央正視入境資料填報不實的問題。(擷取自陳偉杰臉書)

2020/02/21 21:59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最近公布兩例應居家檢疫卻失聯的郭富文、管永安,除了入境資料填寫不實,回台也因無固定居所導致失聯,所幸兩人找到後都健康無虞,但新北市議員陳偉杰認為,政府應該檢討入境填報不實資料的處罰,市議員葉元之也呼籲中央,對返台無住所居家檢疫的人提出解決辦法,避免成為人球被推來推去,也形成防疫漏洞。

日前經金門小三通返台的郭富文、管永安,應居家檢疫14天卻失聯,兩人因在台無住所,先後被警方在桃園旅社、淡水橋下被尋獲,兩人都健康無虞。

陳偉杰說,入境者填報的資料不實,里長接獲民政局轉送的資料後,疲於奔命找人;他認為,現在疫情當頭,主管機關可以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找到人就開罰,但承平時期就算資料填報不實,也不會有事,有管理等於沒管理,這樣的入境填報還有意義嗎?中央政府應該檢討入境填報不實資料的處罰。

葉元之說,有里長反映里民從中國經商返台,因房子已借給親戚住,他想居家檢疫無處可去,打1922求助,得到的回應是請他找旅社或里長幫忙,但旅社一聽從中國回來都拒收,他只能拖著行李到里長家求助。也有從廣東回來的民眾,入境時已告知無處可回,未獲安置,四處求助後,才獲衛生局安排到集中檢疫所。

葉元之說,這樣的案例層出不窮,衛福部應針對這些回台無住所可居家檢疫的民眾,在第一時間拿出辦法、集中檢疫,避免他們成為人球被推來推去,形成防疫漏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呼籲中央正視返台後無處所可居家檢疫者的問題。(擷取自葉元之臉書)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呼籲中央正視返台後無處所可居家檢疫者的問題。(擷取自葉元之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