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密閉空間咳嗽被行注目禮!中醫:按穴道助舒緩

2020/02/20 11:26

〔記者呂月琪/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死亡病例突破2000人,疫情持續擴散。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中醫師楊佩鈺指出,舒緩肺部不適的飲食,跟大家想像中「可以預防武漢肺炎」有差距,並分享養生食療,搭配穴道按摩,幫助民眾建立正確的中醫保養知識。

楊佩鈺表示,有益肺部的飲食,功效是保養呼吸道,可以幫助止咳化痰,但對武漢肺炎患者可能就沒有助益。

楊佩鈺說,水梨、枇杷可以降火,但不適合久咳者;蜂蜜、杏仁可以潤肺止咳,但不適合痰量多者;第一掌骨中間「魚際穴」是肺經的穴道,在有咳嗽症狀時,按壓這個穴道有助舒緩。

至於上班族睡眠不足、壓力過勞的情況,楊佩鈺則提到,一般常見的中藥材「黃耆、人蔘、枸杞」都有助於舒緩疲勞;不過若有心悸、口乾舌燥、便秘、手腳心熱,則建議服用薄荷、枇杷、水梨等。

中醫師楊佩鈺針對武漢肺炎,分享中醫保健知識。(記者陳黠因攝)

中醫師楊佩鈺針對武漢肺炎,分享中醫保健知識。(記者陳黠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