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學防疫!中一中仿機場 校門口設熱像儀把關體溫

台中一中開學前防疫演練,仿機場設熱像儀把關體溫。(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一中開學前防疫演練,仿機場設熱像儀把關體溫。(記者蘇孟娟攝)

2020/02/19 19:0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高中以下學校下週二開學,台中一中全校師生逾3000人,仿機場管制規格,在校門進出口設「紅外線熱像儀」,讓進入師生體溫一目瞭然,體溫異常者還須二篩,確定沒有發燒才放行進校園,校長陳木柱說,多元加強防疫,讓師生享有安全校園環境。

加強演練 體溫異常者額溫槍二測

台中一中趁開學前進行校園防疫演練,包括學生上學進校門體溫量測、發現體溫異常者因應、或上課中途突發不適者的動線分流,教室、閱覽室及廁所等消毒措施等,進行簡單演練。

陳木柱說,全校有2886名學生、220名教職員工,全校師生超過3000人,開學起進校門前一律需量體溫,擔心眾人擠在尖峰時段上學進校門,逐一量測恐讓校門塞爆,因學校物理實驗室正好有紅外線熱像儀,在物理教師協助下,以紅外線熱像儀連結平板電腦顯示,在校門仿機場規格,直接觀測熱像儀偵測的影像,取代逐一用額溫槍量額溫,發現體溫異常者,會帶到校門旁的「體溫確認區」,用額溫槍二測,確認體溫無虞者才放行,若確認發燒者就連繫家長帶回看診、返家休息。

陳木柱說,原則上學生進入學校後,1天僅量1次體溫,但若上課中途學生發生不適,會另再量溫,學校甚至規劃學生若確定有發燒時的「生病學生到健康中心路線」,與一般學生動線分流,且不會進入健康中心,須在「休息區」等候家長接回。

至於學生上學後,除了加強勤洗手觀念,每天第一節上課前及中午飯後須以酒精消毒班級桌面及門把,各班放學前則須以稀釋後的漂白水消毒地板;閱覽室及廁所、電梯公共區域也定期消毒,甚至連電腦教室的鍵盤也全包膜以利消毒。

陳木柱說,一中已備妥包括4000片口罩、酒精1000瓶、漂白水430公升及次氯酸水40公升及25支額溫槍,做好萬全準備迎接學生返校開學。

升學輔導 26日家長說明會照常

畢竟學生數眾多,陳木柱說,開學典禮將以各班在教室電視視訊;而大學學測成績單24日出爐,中一中雖儘量避免大型集會,基於學生及家長升學輔導需求,26日的家長說明會照常舉行,陳木柱說,但會要求進入家長量溫及配戴口罩,座位安排也會各錯開間隔一個座位再入席,避免眾人群聚近距離接觸機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熱像儀若檢測到體溫異常,須再到確認區量溫,確定沒問題才會放行。(記者蘇孟娟攝)

熱像儀若檢測到體溫異常,須再到確認區量溫,確定沒問題才會放行。(記者蘇孟娟攝)

學生上學後每天至少兩次消毒桌面。(記者蘇孟娟攝)

學生上學後每天至少兩次消毒桌面。(記者蘇孟娟攝)

電腦教室設備共同,消毒需求高,台中一中將鍵盤包膜,在不傷害設備下加強消毒。(台中一中提供)

電腦教室設備共同,消毒需求高,台中一中將鍵盤包膜,在不傷害設備下加強消毒。(台中一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