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見底了!霧社水庫蓄水率跌破5% 停止發電放水

入冬至今降雨不足,南投縣仁愛鄉霧社水庫幾乎已經見底,今天蓄水量只剩4.6%。(記者佟振國攝)

入冬至今降雨不足,南投縣仁愛鄉霧社水庫幾乎已經見底,今天蓄水量只剩4.6%。(記者佟振國攝)

2020/02/19 13:17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入冬至今降雨偏少,南投縣仁愛鄉霧社水庫今天有效水蓄水量只剩186.45萬立方公尺,水位也降到980公尺,距最低水位978公尺僅差2公尺,是入冬以來最低水位,幾乎見底,目前水庫已停止發電放水,也將影響下游日月潭的水位調節,只盼春雨能為水庫解渴。

入冬至今霧社水庫集水區降雨較少,上週雖有降雨,累積雨量也近百毫米,但屬於短時強降雨,對水庫的水位提升有限,近來水庫進水量僅4cms,先前還能發電放水,調節日月潭的水位,但隨著水位持續探底,台電萬大電廠今天已暫停發電。

據了解,霧社水庫最低水位為978公尺,今天的水位已掉到980公尺,僅差距2公尺,水庫有效蓄水量4019萬立方公尺,今天上午只剩186萬立方公尺,蓄水率更不及5%,只有4.6%,是目前全台水位最低的水庫,只能盼望能有春雨解渴。

至於下游的日月潭水庫,今天有效蓄水量為1億759萬立方公尺,蓄水率約84%,水庫水位為745.8公尺,滿水位則是748.48公尺,水位也較為偏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