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白牌車(野雞車)LINE群組找客人 非法載客難取締

白牌車(野雞車)載客難取締,LINE群組找客人,不容易掌握乘客資訊。(資料照,照中人物與新聞無關)

白牌車(野雞車)載客難取締,LINE群組找客人,不容易掌握乘客資訊。(資料照,照中人物與新聞無關)

2020/02/18 15:28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灣已出現武漢肺炎死亡首例,是位中部的61歲「白牌車」駕駛;白牌車就是俗稱的野雞車,使用自家車而非合法營業車輛進行載客,相關駕駛、車輛均無法掌握,通常是使用LINE群組媒合司機與乘客,取締不易。交通部公路總局副局長黃運貴表示,公總各監理所一直以來都有在取締白牌車,透過風景區、重要節點的定點稽查,或是透過跟車攔查、民眾檢舉、安排人員加入群組實際叫車後取締等,107年1月至今年1月31日共取締239件。

對於詢問是否能確認現在全台有多少白牌車輛,公總官員表示,不可能會知道有多少潛在小偷,他們也許今天缺錢、有空就突然開著車輛出來想載客,根本無法統計有多少白牌車存在,司機與車輛當然也都沒有納管。

交通部公路總局局長陳彥伯表示,之前因Uber緣故修正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後,白牌車載客罰鍰提高為10萬至20萬元,這對一般民眾來說,違法收入要承擔的風險就非常高,許多民眾多會自己評估這樣違法載客是否划算。

公總表示,各監理所一直都持續在取締白牌車違法載客,也有安排人員加入LINE群組後,叫車後進行取締;並會發文給LINE,說這個是非法群組要求下架,目前已成功下架36個群組。另外,因為要達成取締要件,一定要有搭乘金額才能,所以取締上非常困難,陳彥伯說,目前會依照既有機制持續稽查,但會請各監理所去檢討相關稽查程序是否能更精進,同時也呼籲民眾不要選擇搭乘非法車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