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戶外教學商機 投縣府、觀光產業界動起來

正值暨大櫻花季期間,參與活動的學童、家長,席地而坐欣賞櫻花。(記者佟振國攝)

正值暨大櫻花季期間,參與活動的學童、家長,席地而坐欣賞櫻花。(記者佟振國攝)

2020/02/16 14:08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國中小學目前都有舉辦戶外教育活動,為媒合學校與觀光產業,南投縣政府今於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舉辦推廣行銷,邀請縣內20家符合條件的公家機關、民間觀光工廠及休閒農業區內的休閒農場,設攤展示推廣成果,尤其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衝擊觀光產業之際,更需要多創造戶外活動商機,度過難關。

縣府教育處指出,教育部公告學校每年應舉辦2次戶外教育,因此去年8月起即與觀光處、縣內觀光產業業者召開資源整合會議,將相關資訊統一公布於「南投縣戶外教育資源網」,供全國學校查詢,今也在埔里鎮國立暨南大學舉辦「南投縣觀光業推廣戶外教育」活動,也一併舉辦母語嘉年華成果展。

正值暨大櫻花季期間,吸引遊客前來賞櫻,搭配閩南、客家、原住民賽德克、泰雅、布農族的傳統歌謠、舞蹈演出,暨大觀餐系也準備500份在地食材手作餐盒與野餐墊現場發放,讓遊客席地而坐賞櫻、品茗、看表演。

縣府也邀集包括玉山國家公園、奧萬大自然教育中心、集集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科博館鳳凰谷鳥園與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日月潭特色遊學中心,以及縣內多家觀光工廠、主題樂園、休閒農業區業者共同展示推廣戶外教育成果。

休閒農業區的業者指出,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目前許多團客4月前的參訪、訂房、訂餐等多數取消,對生計衝擊不小,真的需要鼓勵民眾多走出戶外從事有益身心的活動。

縣府也表示,武漢肺炎等多重不利因素,除配合中央進行業者紓困及振興等政策以外,也會持續結合各方資源,協助業者拓展新商機與新市場。

南投縣政府舉辦戶外教育推廣活動,觀光產業業者設攤全力向教育界、遊客推廣行銷。(記者佟振國攝)

南投縣政府舉辦戶外教育推廣活動,觀光產業業者設攤全力向教育界、遊客推廣行銷。(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