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回鑽石公主號台人 專家:需各國共識、檢疫不是問題

鑽石公主號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的人不斷增加。外界關心船上約20位國人何時能返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接回國人不是單純防疫問題,需要各國取得共識或和日本達成協議,而一旦接回,人數不多,隔離檢疫不是問題。(彭博)

鑽石公主號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的人不斷增加。外界關心船上約20位國人何時能返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接回國人不是單純防疫問題,需要各國取得共識或和日本達成協議,而一旦接回,人數不多,隔離檢疫不是問題。(彭博)

2020/02/12 21:41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鑽石公主號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的人不斷增加。外界關心船上約20位國人何時能返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持續跟日方溝通協調,也備妥了各種方案。專家指出,船上乘客和船員來自多國,接回國人不是單純防疫問題,需要各國取得共識或和日本達成協議,而一旦接回,人數不多,隔離檢疫不是問題。

前疾管局長蘇益仁說,鑽石公主號上除了台灣人,還有來自美國、加拿大、英國等共56國乘客和船員,其中以美國人最多,超過400人,但目前也沒聽說美國有採取什麼行動,台灣在此時機也沒有很大的著力點說要馬上把人接回,因此還是要看各國如何和日本達成協議。

蘇益仁說,船上台灣人約20人,人不多,接回來隔離檢疫不是大問題。但他說,雖然鑽石公主號原本預計隔離至2月19日,但因為不斷新增確診病例,因此即使現在離開到外面隔離,還是要從第一天開始算。

蘇益仁說,他也一直在觀察,在鑽石公主號上的密閉環境,經過多久時間會傳染多少比例的人,可以用模型去算,提供一個參考的數據,並和武漢的情況作相對照,且武漢的環境和條件比鑽石公主號更差。

蘇益仁說,流感一波掃過去,感染比例約一至兩成,最低至少5%。鑽石公主號上目前已約6%,而且還可能繼續增加,也讓他感嘆,這隻病毒不是這麼簡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