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鑽石公主號台人何時可以回家 陳時中:持續跟日方溝通

鑽石公主號郵輪今再新增39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全船已累計174人確診,其中一人為台灣籍。外界關心船上國人何時能返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持續跟日方溝通協調,也備妥了各種方案。(路透資料照)

鑽石公主號郵輪今再新增39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全船已累計174人確診,其中一人為台灣籍。外界關心船上國人何時能返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持續跟日方溝通協調,也備妥了各種方案。(路透資料照)

2020/02/12 14:25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鑽石公主號郵輪因曾有一名香港乘客確診感染武漢肺炎,至今仍停靠在日本橫濱港進行隔離檢疫。今(12)日鑽石公主號再新增39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全船已累計174人確診,其中一人為台灣籍。外界關心船上國人何時能返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持續跟日方溝通協調,也備妥了各種方案。

外交部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郭仲熙指出,我駐日代表處和駐橫濱辦事處都透過船公司跟我國籍乘客取得聯繫,會逐一依需求透過船公司提供輸送藥品等協助,駐日代表處跟駐橫濱辦事處也跟日本行政部門保持密切聯繫,同時也請求日本政府務必給我國籍乘客最妥善的照顧及必要的醫療協助。

船上約20位我國籍乘客最快何時能返國?郭仲熙表示,鑽石公主號隔離時間是到這個月19日,但現在因為全船感染情況嚴重,仍在持續進行檢疫中,日本政府目前也在研議是否對全船3000多人逐一篩檢。因此,郭仲熙說,現在只能說隔離預計19日到期,如有必要持續篩檢的話,時間可能會調整。

郭仲熙強調,我方會跟日本政府保持密切聯繫,希望早日讓我國籍乘客回國。陳時中也表示,目前基於各方的考慮跟日方不斷溝通協調中,也備妥了各種方案。

郭仲熙表示,第一位確診的我國籍乘客正在醫院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正在好轉當中。而日前傳出在船上隔離、高齡85歲的我國籍乘客健康狀況不佳,甚至咳血,郭仲熙說,已請日方讓他看醫生和開藥,現在狀況比較穩定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