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鑽石公主號累計174人確診 乘客寫信求日官方對全船檢疫

「鑽石公主號」郵輪又有39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累計該郵輪已有174名乘客和船員感染。(路透)

「鑽石公主號」郵輪又有39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累計該郵輪已有174名乘客和船員感染。(路透)

2020/02/12 09:45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今早公布郵輪「鑽石公主號」又有39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累計該郵輪已有174名乘客和船員感染,另外,還有1名上船執行檢疫的檢疫官也確診。

厚生勞動相加藤勝信在今早的記者會中表示,174名感染者中有4人為重症,他們已裝上人工呼吸器或進入集體治療室治療中,年齡在60到70幾歲的男性,其中有3人為日本人,1人外國籍。至目前為止3700多名乘客和船員中共有492人接受檢測,扣除已下船的香港確診老翁共174人感染。

另外,《產經新聞》報導,有一名64歲的日本乘客寫信給厚勞相加藤和防災擔當相武田良太要求對船上的所有人進行全面檢疫,他表示,為了免除所有乘客的不安,以及下船後不會引起周遭人的不安,希望能經檢疫證明他們是沒帶有病毒的「無菌者」。這名乘客也希望檢疫結果能最先告訴當事人,以避免不必要的恐慌。

加藤在前天也透露出厚勞省希望能進行全船人員檢疫,但礙於全船還有3000多人尚未檢查,以現有人力要全員檢查有其難度。日媒報導,日本目前包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及全國83個地方衛生研究所,全部運轉1天最多只能檢測1500人,包括器材與試劑存量、地方衛生研究所檢測人員的熟練度等因素,檢測結果很難在短期內出爐,在檢疫結果出爐前所有人必須在船上待命,這將造成乘客下船日期延後,另一方面,如果把全部人力全部投入郵輪檢疫,如果日本國內再發生大型感染,將無法及時應付等考量,日本政府至今還舉棋不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