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居家隔離檢疫就醫免出門 台大雲林分院首創視訊診療

台大雲林分院副院長、遠距離醫療中心主任馬惠明介紹視訊診療流程。(記者黃淑莉攝)

台大雲林分院副院長、遠距離醫療中心主任馬惠明介紹視訊診療流程。(記者黃淑莉攝)

2020/02/12 12:39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居家隔離檢疫有慢性病或身體不適需就醫的民眾,即日起不用出門到醫院看診,台大雲林分院與雲林縣府合作創全國之先,針對居家隔離檢疫的民眾以視訊看診,降低感染機率。

台大雲林分院今天召開「防疫作戰作伙來.通訊診療零距離」記者會,由雲林縣長張麗善、台大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共同主持,由台大雲林分院副院長、遠距離醫療中心主任馬惠明介紹及現場示範視訊診療。

馬惠明指出,通訊診療對象為無上呼吸道及發燒症狀的居家隔離檢疫民眾,適用於平日門診期間,患者同意接受智慧手機遠距離通訊診療,醫院有專人聯繫並預約通訊診療時間,醫師診療後開立處方,診療結束後請代理人協助領回藥物,民眾解除隔離7天內回醫院結帳即可。

張麗善表示,雲林縣目前沒有確診個案,也沒有社區傳染,有居家檢疫隔離的對象,視訊診療可減少他們外出就醫造成感染機會,年長及行動裝置不擅長的民眾,縣府會安排村里鄰長及村幹事協助通訊診療,若無代理人協助領藥,村里鄰長也會幫忙。

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統計,全國居家隔離檢疫的民眾有一萬多人,黃瑞仁指出,鄰近縣市居家隔離檢疫民眾若有就醫需求,並有代理人可以到台大雲林分院拿藥,也可利用視訊診療平台。

黃瑞仁說,符合視訊診療民眾需先與衛生局或1922聯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居家隔離檢疫就醫免出門,台大雲林分院與雲林縣府合作首創視訊診療。(記者黃淑莉攝)

居家隔離檢疫就醫免出門,台大雲林分院與雲林縣府合作首創視訊診療。(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