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點開詐騙簡訊險噴5000元 網驚:我也有收過

收到「快遞已郵寄,請您及時查收」的簡訊時必須小心可能是詐騙。(圖片擷取自爆怨公社)

收到「快遞已郵寄,請您及時查收」的簡訊時必須小心可能是詐騙。(圖片擷取自爆怨公社)

2020/02/11 21: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詐騙手法層出不窮,一名網友說,自己收到一則詐騙簡訊,點進網址後差點損失將近5000元,決定發文提醒大家,「發現奇怪的簡訊真的不要好奇打開」,當心因「好奇心害死貓」而上當受騙。

有個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說,收到一封簡訊用簡體字寫著「快遞已郵寄,請您及時查收」,還附有一串網址,她不小心點進網址2次,手機螢幕畫面先是跳出一個網頁,之後螢幕出現一個關不掉的奇怪圖案,接著原PO就開始收到一堆帳單簡訊,總計金額高達近5000元。

所幸原PO反應相當快,立刻到通信行處理,途中更先打給客服關掉所有付費系統,「再去門市處理跟打去APPLE處理」,還好對方願意協助處理這筆近5000元帳款,讓原PO鬆了一口氣,原PO在文末也不忘提醒大家注意詐騙簡訊,並告知家中有在使用智慧手機的長輩這種詐騙手法。

貼文一出,引出網友紛紛附和說,自己也收過這種簡訊,「昨天也有看到,好險沒有點進去」、「我剛剛也有收到,一看就知道有問題立馬刪掉」、「簡體字你還點」,也有網友提醒原PO,「不論Play商店或iTune,最好別設定連接信用卡,除非妳有訂約,電信小額付款也不要開通,以免麻煩。」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