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繼獼猴野放又有提議設防疫專區 龜山「島主」:對宜蘭人無法交代

龜山島是宜蘭人精神象徵,但屢屢因特殊議題浮上版面,這次因有人提議設防疫專區,引起宜蘭人討論。(記者張議晨攝)

龜山島是宜蘭人精神象徵,但屢屢因特殊議題浮上版面,這次因有人提議設防疫專區,引起宜蘭人討論。(記者張議晨攝)

2020/02/11 16:18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中國武漢肺炎害慘全世界,有高雄科技公司發起聯署,在宜蘭龜山島設「防疫專區」,收容從疫區返國的民眾;龜山島是宜蘭精神象徵,過去也曾有人建議將獼猴野放至島上,引起熱議,此次因防疫再掀討論,宜蘭人聞訊痛批「不要把什麼東西都往島上送」。被外界封為「島主」的龜山島駐衛警隊長許源豊說,若真的成真,對宜蘭人無法交代。

地址位於高雄的某科技公司,今天在平面財經媒體頭版刊登半版廣告,提議將全島改建為「防疫專區」。

廣告內文還說,龜山島距離適中,需要醫療後送時,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最近,後送台北也不遠,有港口,若有水電需求,願意出資免費協助建設,並邀請醫界朋友免費上島服務。

龜山島因無人居住,過去也有民意代表提議將台灣獼猴抓起來,野放到島上讓其自身自滅,引起民眾熱議,如今因為武漢肺炎,防疫又掀起一波討論

許源豊說,龜山島開放觀光20年,但直到目前水電問題都還沒解決,船隻受風浪、海象影響大,基礎生活條件不足,衛生、生活物資都仰賴本島供應,島上生活都有問題,防疫專區想法太天真。

目前島上由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派駐警衛,與岸巡人員負責島上治安維護;全島原為軍事管制區,直到2000年後轉型觀光,每年3月至11月開放民眾登島,每天限額1800人,除登島觀光,還有週邊賞鯨商機。

許源豊說,龜山島每年創造週邊經濟產值有2.1億,是名符其實「金雞母」;全島是宜蘭地標也是象徵,如果真的變成防疫專區,很難對宜蘭人交代。

宜蘭縣政府祕書長林茂盛說,龜山島基礎設施不足,還有許多問題要解決,廣告提議僅是民間意見,縣府會尊重中央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