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彰縣率先提供特殊病患者就醫口罩 陪病家屬也受惠

彰化縣長王惠美(左3)前往彰化醫院視察,隔窗對負壓隔離病房內醫護人員打氣。(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縣長王惠美(左3)前往彰化醫院視察,隔窗對負壓隔離病房內醫護人員打氣。(記者陳冠備攝)

2020/02/11 16:15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防疫罩得住!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口罩一「罩」難求,致不少特殊病患者猶豫就醫,政府決議擴大提供口罩給殊醫療病患者使用,彰化縣今日率全國之先作出相關因應,宣布即日起於縣內各大醫院,對於特殊醫療需求的洗腎、癌症及復健病人提供口罩,而且連陪病人員也有(僅限1名),預估每日有1萬6千人受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自2月6日宣布購買口罩採實名制,每人7天限領2片口罩,但對許多慢性病患、陪病家屬而言根本不夠,曾因沒有口罩被醫院阻擋在外,降低治療意願。彰化縣長王惠美今日前往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視察,宣布擴大提供口罩的好消息。

王惠美表示,為照顧有特殊醫療需要的病患,即日起縣內醫院洗腎、癌症化學治療或放射治療、以及需每週復健病人,可向醫療院所的指定部門登記取得一片醫用口罩,住院病患的陪病人員,也限一人可索取到醫院口罩,以補健保卡實名制的不足,避免患者因買不到口罩延遲就醫。預估每日受益人數16000人。

王惠美也視察彰化醫院負壓隔離病房、防疫物資等整備狀況,對於彰化醫院以X光車篩檢及添購紅外線熱像測溫儀等防疫措施表達勉勵,並致贈雞精、牛奶、餅乾等物資給第一線醫護人員,為他們加油打氣。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彰化縣目前全縣醫療院所一天需要約5萬個口罩,疫情爆發前醫療院所的口罩庫存一般都有1個月的存量,防疫期間口罩用量大,要求醫療人員領用口罩也要登記,中央現在一天最多發送6萬個給縣內醫療院所,平均庫存量能在10天以上,若中央不斷貨,防疫期間理想庫存量預計能達到14天~20天才較能安心。

彰化醫院院長謝文淮指出,彰化醫院平時是中區肺結核中心,院內24床的負壓隔離病房及2床加護病房的隔離病房目前都能因應,另外也已備妥26床的一般隔離病房,已做好萬全準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彰化縣長王惠美(左2)視察醫院發燒篩檢、就醫分流動線、防疫物資等相關防疫措施及物資整備情形。(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縣長王惠美(左2)視察醫院發燒篩檢、就醫分流動線、防疫物資等相關防疫措施及物資整備情形。(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