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酒精及口罩之亂?澎湖現排隊人潮:大多數買得到

公賣局澎湖分公司,一早就有民眾大排長龍購買酒精。(記者劉禹慶攝)

公賣局澎湖分公司,一早就有民眾大排長龍購買酒精。(記者劉禹慶攝)

2020/02/10 11:2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原本因境內無武漢肺炎確診案例,澎湖並未出現搶購防疫物品熱潮,但隨著國際疫情逐漸升溫,民眾不安心理逐漸蔓延,今日開賣的公賣局酒精、藥局口罩實名制等,出現排隊人潮,所幸到貨量充足,大部分人都買的到貨品。

一場武漢肺炎之亂,讓原本乏人問津的公賣局酒精,突然成為搶手貨,去年一年公賣局澎湖分公司,一年零售不到10幾箱,但上周到貨90箱,卻創下不到半小時完售紀錄,算是另類台灣經濟奇蹟,因此今日周一到貨,不僅民眾引頸期待之外,公賣局也嚴陣以待,並研議更方便銷售方式。

今日一早開賣,公賣局澎湖分公司前就大排長龍,公司派出人員現場發放號碼牌,今日到貨量500瓶,每人限賣1瓶,由於管制數量政策得宜,排隊人潮購完後,仍有超過百瓶酒精存量,公賣局表示將持續販售,直至售完為止,民眾有需要仍可去購買,這批酒精售完後,還會繼續申請到貨,保證貨源量十分充足,民眾不用過於恐慌或囤貨。

另外口罩實名制,在澎湖上路之初並未引起紛亂,但隨著近日來國際疫情不斷加溫,讓民眾心裡相當恐慌,尤其是澎湖老年化比例過高,慢性病患者多,因此掀起搶購口罩風,各特約藥局今日一早就湧現排隊人潮,但大多數民眾都能買到,只是必須起個大早,通常9時前是最佳排隊時機,可確保不會空手而歸。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澎湖公賣局酒精到貨量充足,釋出五百瓶讓民眾購買。(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公賣局酒精到貨量充足,釋出五百瓶讓民眾購買。(記者劉禹慶攝)

口罩實名制實施以來,澎湖也出現排隊人潮。(記者劉禹慶攝)

口罩實名制實施以來,澎湖也出現排隊人潮。(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