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延後開學》學生學習不空白 中市建置線上自學網

學生延後2週開學學習不空白,中市建置線上自學網。(圖:教育局提供)

學生延後2週開學學習不空白,中市建置線上自學網。(圖:教育局提供)

2020/02/09 19:1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受武漢肺炎影響,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原訂後天(11日)開學,目前已延後2週開學,台中市教育局為避免學生出現學習空白,整合15個免費線上學習平台資源,在台中市教育局網站建置「線上學習專區(在家學習)」,鼓勵學生在家運用自主學習。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國高中職以下學校延後至2月25日開學,台中市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原本學校在11日即開學,如今還有多達兩週的假期,不少家長表達不願子女上安親班以防相互傳染,卻又不知如何安排子女接下來兩週的學習生活等困擾。

考量家長的需求,更配合新課綱鼓勵學生自主學習及素養,楊振昇指出,以「科技為教學所用」的原則,鼓勵學生利用線上平台自主學習,也讓更多家長了解教學結合科技提升學生學習興趣與效率的現況。

楊振昇指出,台中市鼓勵師生應用各式網路資源進行線上學習,原已將相關免費線上學習資源整合到「台中市政府教育局12年國教課綱資源整合平台」的「教學與評量資源」專區,並將全市師生教育帳號整合至教育體系單一帳號服務(OpenID),方便學生使用。

配合延後開學,為方便學生使用,楊振昇指出,已在台中市教育局網站首頁增設「線上學習專區(在家學習)」,點選該專區可以輕易進入找到適合的教學與評量資源。

教育局指出,該學習專區提供包括教育雲、因材網、愛學網、均一平台、PaGamo等相關學習平台資源,也有環境、資訊教育及英文教育等,另有線上即時評量工具等15個學習平台資源,學生均能自主點選合適自己的選項進行線上自主學習,讓多出來的假日不至於完全學習空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