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寶瓶星號中午駛離基隆港 船公司:暫時告別

寶瓶星號乘客昨天晚上通過檢疫,乘客全數下船,寶瓶星號將於完成補給後,今天中午12點左右離開基隆港,暫別台灣。(記者俞肇福攝)

寶瓶星號乘客昨天晚上通過檢疫,乘客全數下船,寶瓶星號將於完成補給後,今天中午12點左右離開基隆港,暫別台灣。(記者俞肇福攝)

2020/02/09 11:5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麗星郵輪寶瓶星號通過檢疫,所有乘客昨晚順利下船。基隆港務分公司今日說,已要求寶瓶星號午前完成加油、加水及用品補給作業離港;麗星郵輪公司表示,寶瓶星號將在中午12點駛離基隆港,暫時告別台灣民眾。

麗星郵輪台灣區副總裁劉曉寧說,麗星郵輪在基隆港已經22年,這一次最難過,這是很特別的狀況,只能去面對它,現在最重要還是防疫,希望後續可以解禁。

麗星郵輪表示,等主管單位宣布解除「禁令」,再重返基隆港。禁令期間購買遊程的消費者可以免費取消,也可更換未來航次,相同行程、艙房不會加收旺季差價。

寶瓶星號4日載客從基隆港出航,進行4天3夜日本沖繩之旅,原訂時間7日返抵基隆港;後來因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日公告,即日起禁止所有國際郵輪靠泊台灣港口,使得麗星郵輪寶瓶星號無法回到台灣,後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同意,延至昨天中午才進港。

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昨天中午帶隊登船,由疾管署人員與醫師上船檢疫,昨晚9點確認全部呈陰性,船上1738名乘客可以下船,返家自主健康管理14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