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次氯酸消毒水 口罩重覆使用拿來噴

彰化縣議員張雪如贈送次氯酸水給民眾。(記者顏宏駿攝)

彰化縣議員張雪如贈送次氯酸水給民眾。(記者顏宏駿攝)

2020/02/07 23:25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大,市面上口罩、酒精難求,彰化縣議員張雪如請教員榮醫院的醫師,製作次氯酸消毒水,明(8)日起3000瓶免費送給民眾。

員榮醫院醫療副院長涂川洲表示,勤用肥皂洗手是最好的防疫措施,但在公共場所可能不方便,酒精、漂白水、次氯酸水都可取代用來消毒,但酒精容易刺激皮膚,次氯酸水原料天然簡單,以特殊儀器製成,消毒效果與酒精差不多,是很好的消毒取代品。他說,口罩是有症狀的人需戴上以保護別人,在健康場所不需戴口罩,應將口罩留給需要的人;而次氯酸水可噴在重覆使用的口罩上,萬一買不到口罩,這是應急的辦法。

張雪如說,次氯酸水為利用氧化還原來幫助消毒,是許多幼兒園、公司行號等用來取代酒精的消毒液,因原料只有食用鹽與自來水,對人體皮膚、環境都無害,也較酒精溫和,但缺點是不耐久放,使用期限約2週。

張雪如表示,明上午9時起,將在其員林服務處及位於大村鄉的得易購公司,提供次氯酸水,為30ml隨身瓶共3000瓶,民眾可保留瓶子,未來將協調廠商持續供應次氯酸水,直接拿第一次領取的瓶子裝取即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