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新北夫妻居家隔離落跑 闖金門小三通被攔還嗆聲

疾管署金門辦事處主任吳俊輝(右一)向江姓夫婦說明兩人已違反居家檢疫14天的規定。(記者吳正庭攝)

疾管署金門辦事處主任吳俊輝(右一)向江姓夫婦說明兩人已違反居家檢疫14天的規定。(記者吳正庭攝)

2020/02/06 18:04

首次上稿17:02
更新時間18:04(新增陸委會說明)

〔記者吳正庭、簡惠茹/綜合報導〕小三通入境須居家檢疫十四天規定破功!一對家住新北市的江姓男子與中國籍配偶,無視於二日才從小三通回國,居家檢疫還未滿十四天,今天竟又從台北搭機飛金門,準備由小三通出境去中國,幸好被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金門國境事務隊人員眼尖發現,當場攔下,才未讓這對不守法的夫妻出「門」。

對此,陸委會處長蔡志儒表示,雖然入出境管制名單有註記需要居家檢疫,但是台北到金門屬於國內線不算出境,會透過相關系統更嚴密追查。

江姓夫婦發現有媒體跟拍,情緒相當激動,拉著行李在通關大樓附近趴趴走,一度準備自行搭車離去,疾管署官員上前說明,夫妻倆聲稱不知有「禁止出境」的規定,高分貝怒稱「不讓我們吃東西,是要把我們餓死啊」!

這對夫婦帶著大包小包的伴手和行李,準備搭乘今天下午1點30分的小三通交通船去廈門,但在辦理證照通關時,被移民署金門國境事務隊的查驗官發現,兩人二日才從廈門入境金門,依法須執行居家檢疫十四天,這期間不得外出,也不得出境或出國,立刻當場攔下。

金門國境事務隊長黃金水說,當時發現兩人違法,就依規定交給衛福部疾病管制署金門辦事處,再將人委由縣府依「小三通入境旅客不落地」的措施,以專車直送機場。

兩夫妻看見現場有媒體鏡頭,四處閃躲,嘴裡不時大喊「有什麼好拍的」,拉著行李離開小三通大樓,準備自行搭遊覽車離去,看見疾管署金門辦事處主任吳俊輝到場制止,竟表示對居家檢疫的規定「我們不曉得」,吳則表示「你們已在檢疫書上簽名了」,中國籍配偶高聲回應「我們又沒生病」、「不讓我們吃東西,是要把我們餓死啊」,情緒起伏很大。

為防兩人拉著行李四處遊走,吳俊輝請金門縣港務處通知金門港警到場監看這對夫妻行動,並由港務處長何佩舉、金門縣政府科長蔡百里依旅客不落地規定的專車,將兩人與其他旅客送往機場,再搭機返回台北。

吳俊輝說,這對夫妻沒有發燒等症狀,但違反居家檢疫規定逕自外出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第69條,處新台幣1萬至15萬元罰款,已將江姓夫妻狀況轉報新北市政府。

至於兩夫婦為何能從台北松山機場闖關,是否防疫網出現漏洞?有關單位正深查中。

相關新聞

武漢肺炎》夫妻小三通回台居家隔離落跑 陸委會:嚴密追查

高雄港務警察總隊金門港中隊派員將江姓夫婦護送上遊覽車。(記者吳正庭攝)

高雄港務警察總隊金門港中隊派員將江姓夫婦護送上遊覽車。(記者吳正庭攝)

疾管署金門辦事處主任吳俊輝表示,這對夫妻沒有發燒症狀,已將相關訊息轉知新北市政府。(記者吳正庭攝)

疾管署金門辦事處主任吳俊輝表示,這對夫妻沒有發燒症狀,已將相關訊息轉知新北市政府。(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