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幼家長可請防疫照顧假?教育部:指揮中心評估中

私立幼兒園若自主停課,或是家長配合自主請假,是否也可列入防疫照顧假?教育部表示目前已請指揮中心評估。(資料照)

私立幼兒園若自主停課,或是家長配合自主請假,是否也可列入防疫照顧假?教育部表示目前已請指揮中心評估。(資料照)

2020/02/05 19:21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教育部宣布延後開學,勞動部也配合祭出家長若須親自照顧12歲以下學童,可於2月11日至24日請防疫照顧假、最多14天,雇主必須准假,但給薪問題引起討論。勞動部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說明,工資發放與否依照公司規定辦理;教育部則說明私立幼兒園家長防疫照顧假評估中。

勞動部副司長黃維琛指出,現在全國都是配合防疫中心的要求,進而規劃防疫照顧假,但有關薪資部分,由於沒有特別規定,仍須回歸到各公司的規定。另外,軍公教的部分,已確定只給假、不給薪。

至於原本應該前往中國工作或是有居家隔離等防疫需求,黃維琛也提到,沒有特別規定工資,仍要依照公司現有的規定辦理,希望雙方互相體諒。

至於有些私立幼兒園若自主停課,或是家長配合自主請假,是否也可列入防疫照顧假?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許麗娟指出,目前已請指揮中心評估,希望可以比照列入防疫照顧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