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實名制買口罩將上路 藥師提3大隱憂

行政院拍板6日起購買口罩改採實名制,必須持健保卡到特約藥局才可購買,且規定每個人7天內只能限購2片。4日起便利商店與藥妝店等原本的通路,已不再販售口罩。圖為戴口罩逛街的民眾。(記者廖振輝攝)

行政院拍板6日起購買口罩改採實名制,必須持健保卡到特約藥局才可購買,且規定每個人7天內只能限購2片。4日起便利商店與藥妝店等原本的通路,已不再販售口罩。圖為戴口罩逛街的民眾。(記者廖振輝攝)

2020/02/04 13: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為遏止民眾搶買口罩亂象,行政院昨宣布6日起改實名制購買,不過有藥師針對政策提出3大隱憂,擔心藥局的人力不足,以及讀卡機和雲端系統能否撐住大量使用,甚至誤判對口罩領取的判讀。

武漢肺炎肆虐造成搶購口罩,民眾抱怨買不到口罩,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拍板決定,6日起購買口罩將採實名制,民眾將可持健保卡到全國6千多家健保特約藥局購買口罩,且每張健保卡可用10元購買2片口罩,7天內不得重複購買。

藥師林士峰對此則表示,對於政府傾聽人民的聲音,修正了原先沒那麼完善的狀況,他身為藥師也感到義不容辭,但同時他也很擔憂一些問題,像是讀卡機的讀卡時間,以每天250片來算,以操作刷卡一次要5分鐘來算,總共也要接近10小時(625分鐘),即使是一次3分鐘累計也要6小時,他擔憂「人力不足的社區藥局,是否能完美的完成這次艱鉅的任務。」

林士峰也指出,他相信有的健保社區藥局,可能因處方張數過少,導致讀卡機故障而沒修理,若因機器問題導致無法順利過卡,是否會被懷疑惡意囤積口罩。他也指出,不曉得我們的雲端系統是否能支撐住大量使用,擔心系統恐會無法負荷而大當機,這樣也會影響對口罩領取的判讀。

林士峰也表示,他有感受到行政院長蘇貞昌做事的衝勁和魄力,實名制雖解決超商口罩之亂的問題,但對於健保社區藥局執行上,恐怕不容易盡善盡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