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國際科展口罩防疫如期舉行 10國代表臨時缺席

2020台灣國際科學展覽會今早舉行開幕典禮,14國共280名高中生為期一週齊聚一堂探索科學,國立科學教育館以口罩、量額溫和消毒水等高規格防疫工作,期確保參與師生的健康。(記者林曉雲攝)

2020台灣國際科學展覽會今早舉行開幕典禮,14國共280名高中生為期一週齊聚一堂探索科學,國立科學教育館以口罩、量額溫和消毒水等高規格防疫工作,期確保參與師生的健康。(記者林曉雲攝)

2020/02/04 11:2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2020台灣國際科學展覽會今早舉行開幕典禮,14國共280名高中生為期一週齊聚一堂探索科學,國立科學教育館以口罩、量額溫和消毒水等高規格防疫工作,期確保參與師生的健康,今年中國原本就沒有報名,但澳門、韓國、美國、紐西蘭、突尼西亞、埃及、盧森堡、俄羅斯、阿拉伯及義大利等10國(區)評估疫情等因素而臨時取消參加。

科教館館長陳雪玉表示,台灣國際科學展覽會是台灣中學生最重要的國際科學賽事,今年邁入第19年,來自全球最優秀的中學生共同分享各自的專題研究成果,今年科教館精心籌劃開幕典禮的大師講座、學生交流會、教師工作坊及參訪活動,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事前進行包括所有場域隨時全面消毒及每日量體溫、會場人數管控等防範作業,期讓國內外師生共度安全無虞的科學週。

陳雪玉說明,今年包括我國在內共有14個國家或地區,加拿大、印尼、日本、馬來西亞、墨西哥、菲律賓、新加坡、南非、瑞士、泰國、土耳其、匈牙利、烏克蘭、台灣共280位學生,153件優勝作品進入決賽,齊聚科教館共築科學夢。

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特別出席開幕典禮,她表示,在武漢肺炎造成全球恐慌的今天,能在這裡見到大家,除了高興更有滿滿的感激,尤其來自國外的代表隊伍不遠千里、突破重重限制而來,她代表大會致上萬分謝意,也盡全力進行所有的防範,相信大家可以安心參與這一週活動。

范巽綠表示,推動優質科學教育一直是教育部積極努力的目標,為使我國科學教育的發展能與國際潮流接軌,透過台灣國際科學展覽競賽之參與,提早培養我國學生之世界觀,並與各國優秀學生相互交流觀摩,特別呼籲在肺炎防疫的階段,所有參賽師生都配合規定,配戴口罩並隨時注意身體狀況,若有不適即時反應通報。

政務委員唐鳳擔任大師講座講師,分享「台灣社會創新發展趨勢」議題,他強調台灣價值是自由和開放,也以行政院長蘇貞昌的頭髮為例說明如何用科技打擊假新聞,大會也以線上會議軟體slido輔助討論,與會師生即時透過線上軟體發問,關注科技如何解決社會問題,也有學生即時對講座內容按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