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口罩1週2片 黃偉哲:針對特殊需求應例外配給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政府應在每人7天限購2片口罩的原則之外,針對特殊需求民眾有例外配給。
(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政府應在每人7天限購2片口罩的原則之外,針對特殊需求民眾有例外配給。 (記者劉婉君攝)

2020/02/04 11:2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口罩將自6日起採實名制購買,每人1週限購2片,引發不少民眾抱怨,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一週2片是不得已的措施,大家要共體時艱,但政府應針對必須洗腎、長期住院及弱勢族群,提出例外的具體規定或配給。

黃偉哲指出,一週2片基本上是算數問題,台灣2300萬人,目前口罩產量1天400萬片,7天2800萬片,每人7天2片共4520萬片,口罩生產量根本不夠,只是疏緩口罩供應問題。

他也呼應防疫專家蘇益仁的說法,目前台灣沒有社區感染,現階段不用全面、全民、全時戴口罩。

黃偉哲說,每人7天2片是原則,但對每週需要到醫院洗腎3次、長期住院、老人家及特殊需求的民眾,政府還是要提出一些例外規定。

黃偉哲表示,隨著疫情發展,將對社會經濟、觀光等各層面造成或多或少的衝擊,台南市是觀光城市、文化古都,必須在事情演變到無法收拾前,提早做好因應,市府成立防疫因應小組的用意就是如此,至於具體決策,要今天開會後才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