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料收容地點惹議 柯P今神隱推黃珊珊滅火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受訪表示,徵用跟配給應該要合一,很高興中央做了這樣的處理,各憑本事(買口罩)只會造成更大恐慌。(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受訪表示,徵用跟配給應該要合一,很高興中央做了這樣的處理,各憑本事(買口罩)只會造成更大恐慌。(記者沈佩瑤攝)

2020/02/04 11:27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因中國新型肺炎而被迫滯留武漢的台人,昨起陸續返台,首批247人於深夜11點40分抵台,旅客經檢疫後由遊覽車分別送往隔離場所。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因爆料收容地點惹議,今天神隱不受訪,改由副市長黃珊珊出面針對疫情發言,被外界解讀是要黃珊珊出面滅火。

對此,黃珊珊今受訪時表示,防疫本身的相關工作就是由自己和衛生局等應變小組負責,所有相關程序都會向市長報告,但市長對於疫情不是每個細節都很清楚,自己是負責開會統籌的人,由她來統一回答比較清楚。

針對環保署前副署長詹順貴昨在臉書說,柯文哲的發言一向經過精心算計,這次直接脫口而出預定的隔離場所地點,也很可能根本不是說漏嘴,而是刻意洩漏訊息,讓防疫的隔離場所無法成功設在台北市。

黃珊珊回以「這個說法真的是嚴重了,不可能是這樣子的意圖和作為」,把台商接回來就是想讓他們安心隔離,回到家裡正常生活,不要把他們當成可怕的事情。黃珊珊強調,這只是第一波,中央調配為主,「如果在台北市,我們也會配合」。

至於目前尚無人送至台北隔離,黃珊珊強調這只是第一波,且中央選定的地方,如何調配,是由中央決定,並不是台北市可以決定的。

她還說,以我們和中國大陸這麼密切交往,還能控制在10例已經很好了,這已經是很不可能的任務,傳染病任何時候都可能進來,只是做了多好的防備,台灣應該做到滴水不漏了,真的很感動,包括中央的防疫作為、各地方準備、台灣民眾警覺性都做很大的幫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