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歡山賞雪亂象一籮筐 避險車道當停車場、公廁黃金滿溢

合歡山美麗雪景背後是亂象叢生,山友PO出專供故障車輛使用的避險車道,全被汽、機車佔據。(民眾提供)

合歡山美麗雪景背後是亂象叢生,山友PO出專供故障車輛使用的避險車道,全被汽、機車佔據。(民眾提供)

2020/02/02 14:25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日前寒流來襲,讓合歡山變成美麗的銀色世界,吸引大批民眾上山追雪,但也導致亂象叢生,不僅路旁專供故障車輛使用的避險車道停滿車輛,昆陽、武嶺停車場垃圾遍地,昆陽停車場公廁更是「黃金」滿溢,沒公德心的遊客甚至將紙尿布丟進馬桶,有山友氣憤表示,雖然這些噁心照片讓人看了不舒服,但還是要PO出來,讓大家看看這些人的公德心何在。

農曆春節期間碰上寒流來襲,濕冷天氣讓合歡山創下入冬最大降雪,目前高山仍有殘雪未融,雖然年後開工,但台14甲線合歡山公路每天還是出現爆量車流,遊客大量湧入,高山交通、環境全部走調。

山友則是PO出路旁要供故障車輛使用的避險車道,裡面停滿了汽、機車,宛如停車場,完全無視避險車道禁停任何車輛的規定,甚至還有人留言回嗆「你就是有車位停才這樣說」,但也遭更多網友圍剿,認為這種公德心不配出門,以免給人添麻煩。

至於昆陽、武嶺停車場則是散佈咖啡紙杯、泡麵碗、塑膠袋、飲料空瓶,更噁心的是昆陽停車場的公廁,因為冰天雪地水源早已結冰,無水可沖洗,每間廁所不僅「黃金」滿溢,用過的衛生紙爆量,甚至連紙尿布也被塞進馬桶,氣憤的山友表示,雖然PO出這些照片讓人看了很不舒服,但真的忍不住了,一定要讓大家知道這些人的公德心何在。

林務局東勢林管處則表示,目前昆陽、武嶺公廁及滑雪山莊內、外部水管均凍結,無法正常供水,上山遊客若有如廁需求,可改至台14甲線33K旁觀景台或松雪樓公廁,今天也會請清潔廠商在路況允許通行下,以水車運水至現場清潔公廁,請遊客共同愛護環境並節約用水,雪季期間勿將公廁水龍頭關閉,避免水管結凍。

昆陽、武嶺停車場遍佈遊客喝過、吃過的飲料空瓶及泡麵碗。(民眾提供)

昆陽、武嶺停車場遍佈遊客喝過、吃過的飲料空瓶及泡麵碗。(民眾提供)

昆陽停車場公廁的每間廁所「黃金」滿溢,衛生紙亂丟,甚至還有人將紙尿布丟進馬桶。(民眾提供)

昆陽停車場公廁的每間廁所「黃金」滿溢,衛生紙亂丟,甚至還有人將紙尿布丟進馬桶。(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