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北市有大型收治場所 市府:尚無啟動必要

台北市長柯文哲暗酸韓國瑜,醫療是專業,不是很懂的人,就不要講了。(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暗酸韓國瑜,醫療是專業,不是很懂的人,就不要講了。(記者方賓照攝)

2020/02/01 22:53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高雄市長韓國瑜指稱,如果疫情大爆發,要興建大型隔離所來收容患者,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參加北市府首長共識營時暗酸,醫療是專業,不是很懂的人,就不要講了。但有媒體指出,攤開台北市政府「108年新興傳染病應變整備計畫」,當中明白寫道「創造支持性環境」第4點即為規畫大型收治場所,質疑柯文哲被打臉。

對此,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戴于文晚間表示,北市府係依據疾管署「108年新興傳染病應變整備計畫」規定,盤整北市內適當空間,以備不時之需,並非針對本次武漢肺炎疫情設置。

戴于文指出,目前疫情的因應作為,北市府全力配合中央政策,但依現階段疫情而言,尚無啟動大型收治場所的必要。他也強調防疫需要專業,現階段地方政府的防疫重點恐怕不是討論建立大型收治中心,且對大型收治中心建置及防疫的議題需要「謹言慎行」,以避免社會陷入恐慌。

據《中時》報導,依據台北市政府「108年新興傳染病應變整備計畫」,面對新興傳染病的衝擊,執行策略及方法中的「創造支持性環境」內容提到「規畫大型隔離收治場所,進行檢疫或隔離,協助緊急疫情應變」,示範模型設置地點就在文山區興華國小,報導質疑北市府與高雄市府應變做法大致雷同,只是碰上政治可就不一樣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