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防疫升級 廣東返台、小三通入境都要居家檢疫14天

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將廣東省列為二級流行地區。(記者吳亮儀攝)

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將廣東省列為二級流行地區。(記者吳亮儀攝)

2020/02/01 20:21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因應中國武漢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晚間宣布,因為中國當地疫情嚴重,明天起決定將廣東省列為二級流行地區,有旅遊史的國人要居家檢疫14天,廣東省中籍人士禁止入境,而小三通入境者一律居家檢疫。

目前湖北省中籍人士都不能入境;我國指揮中心表示,經過專家會議討論,將中國流行地區判定劃分兩級,第一級是當地已經出現明顯不易控制的社區傳播;二級流行地區表示懷疑當地已有社區傳播。

指揮中心表示,因為中國廣東省累積病例數持續上升達520例,且有超過15%病例無湖北活動史,已出現多起群聚事件並有病例輸出到其他地區等社區傳播證據。

指揮中心表示,入境民眾若有廣東省旅遊史,須列入居家檢疫對象,入境時發現有發燒、急性呼吸道症狀,會立即送到指定醫療機構採檢後返家居家檢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