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網路造謠綠營政府賣口罩賺45億 民進黨:將提告

有韓粉在「韓國瑜庶民後援會」群組,造謠民進黨政府靠賣口罩大賺45億元。對此,民進黨中央今日召開「防疫視同作戰 不容網路口罩謠言」記者會,強調針對惡意造謠不實訊息,將赴刑事局報案提告。(記者陳鈺馥攝)

有韓粉在「韓國瑜庶民後援會」群組,造謠民進黨政府靠賣口罩大賺45億元。對此,民進黨中央今日召開「防疫視同作戰 不容網路口罩謠言」記者會,強調針對惡意造謠不實訊息,將赴刑事局報案提告。(記者陳鈺馥攝)

2020/01/31 14:29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網路卻出現有韓粉在「韓國瑜庶民後援會」群組,造謠民進黨政府靠賣口罩大賺45億元的假訊息。對此,民進黨中央今日召開「防疫視同作戰 不容網路口罩謠言」記者會,強調針對惡意造謠不實訊息,將赴刑事局報案提告。

假訊息聲稱,「醫療用口罩一個成本不用1元進價,民進黨政府公司統購後,批給超商4至5元,每個口罩賺3至4元,每天出貨400萬至600萬個,請問民進黨每天可賺多少錢?民進黨禁口罩一個月,只有自己可買跟賣,一天賺1500萬X30=45億元,災難財最好最容易賺,賺的肥滋滋,可能很難放手了!」

民進黨發言人何博文痛批,最近網路上有許多有心人士散佈不實假訊息,藉由武漢肺炎想造成民眾恐慌,謠言充滿惡意和不實,謊稱民進黨政府靠賣口罩賺進45億元,甚至連算術都算錯,1500萬X30是4.5億元,並不是45億元。

何博文指出,假訊息謠言有在「韓國瑜庶民後援會」、「員林人大小事」等臉書社團出現,也有LINE私人群組也有轉傳,對於散佈及轉傳這種不實假訊息,民進黨一定會提告。

何博文強調,絕對沒有假訊息所稱賣口罩賺錢,民進黨絕不姑息造謠,不容許謠言在網路詆毀,將針對這部分至刑事局提出告訴。

何博文談及,政府會禁止口罩出口,是為了讓國內民眾有數量無虞的口罩可以使用,例如泰國沒有管制口罩出口,泰國機場已出現口罩被大批整箱要運走的情況。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指出,相關口罩限購政策會到2月15日,今年過年春節口罩購買數量是平日42倍,政府統一徵用後,其中260萬片提供給民眾,明天2月1日起售價改為6元,讓大家都可買到,口罩夠用就好,大家不要囤積。

針對為何口罩先前一片售價是8元?周江杰提及,春節期間召回物流業者在年假上班,加班費是比平日數倍多。

至於藝人大S老公汪小菲採買大量採購口罩一事?何博文則說,有人購買大量口罩要轉送出口中國,這部分相關單位會去了解,要呼籲民眾不需要囤積口罩及恐慌,更不要散佈惡毒假訊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