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流來襲 新北市府啟動防寒機制

國民健康署提供低溫保健注意事項8要點。(記者王宣晴翻攝)

國民健康署提供低溫保健注意事項8要點。(記者王宣晴翻攝)

2020/01/28 16:13

〔記者王宣晴/新北報導〕今年入冬最強寒流來襲,中央氣象局今發布低溫特報,今晚至明日新北市將下探10度低溫,這波冷空氣將持續到下月2日清晨,新北市政府啟動防寒機制,並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成立武漢肺炎應變中心,並呼籲民眾日夜溫差大,戶外活動時應注意保暖,在人潮聚集或密閉空間處應戴口罩。

新北市府表示,應特別注意幼童、年長者、心血管疾病患者保暖,起床時應動作放慢,並在頭、頸部及手腳處加強保暖,晨間運動時應評估自身情況,做好保暖措施,因冬季為流感好發季節,民眾因注意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落實生病在家休息;另外民眾因天冷緊閉門窗,在使用瓦斯熱水器時要保持室內外通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新北市府於本月22日時已在主要街友集中地點發放口罩給街友,並於今日啟動防寒關懷機制,圖書館及遊客中心等處皆有提供熱開水及薑茶給需要的民眾飲用,各單位也啟動防疫工作,將持續訪視弱勢族群,提供協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國民健康署提供低溫保健注意事項8要點。(記者王宣晴翻攝)

國民健康署提供低溫保健注意事項8要點。(記者王宣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