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新竹馬偕收治2疑似病例 1人排除、1人待中央檢驗

新竹馬偕急診出現武漢肺炎觀察個案,一度張貼公告,由於公告貼出後,造成許多民眾不安,加上衛福部尚未確認,因此院方已經將公告撤下。(擷取自爆料公社)

新竹馬偕急診出現武漢肺炎觀察個案,一度張貼公告,由於公告貼出後,造成許多民眾不安,加上衛福部尚未確認,因此院方已經將公告撤下。(擷取自爆料公社)

2020/01/21 11:56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市衛生局表示,日前接獲新竹馬偕醫院通報疑似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病例,均為新竹縣個案,分別為新竹縣28歲男性及新竹縣47歲女性,經疾病管制署昆陽實驗室檢驗,1例已排除出院,另1例尚待中央檢驗結果,個案目前收治於負壓隔離病房。

新竹市衛生局長王宗曦表示,此個案為47歲女性,住新竹縣竹北市,因外派中國出差,1月中旬於中國武漢期間發現有呼吸道症狀,返台後陸續出現發燒等呼吸道不適症狀,昨至新竹馬偕醫院就診,並由院方依規通報疾管署疑似「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

針對該個案,新竹市衛生局已責成醫院第一時間通報、感染控制與負壓隔離,於當日將檢體專人專車送至疾病管制署昆陽檢驗室,並依據疾管署規定移請該個案居住所在地新竹縣衛生局進行疫情及接觸者調查。依據傳染病防治法,此第五類傳染病之疫情認定、發布及解除,由中央主管機關疾管署統一發布。

衛生局也呼籲若民眾收到未經證實的疫情資訊,要先查證,千萬不能隨意散播,以免觸法。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相關規定,相關觸法行為將處以新台幣300萬元以下罰金。

新竹馬偕副院長陳重助說,2名患者住院以後,狀況穩定,今天上午狀況甚至有明顯改善,至於造成社會的恐慌,與民眾的緊張,是因院方將本案例以SARS高規格處理,且患者又有旅遊史以及肺炎,院方才會通報為武漢肺炎,並在負壓隔離病房收治。

陳重助說患者是新竹縣47歲的女性,曾在13、14日去過武漢,19日開始發燒,門診時院方就第一時間清空診間,展開防疫措施。

另一個案也是從武漢回來的新竹縣28歲男性患者,昨天收治,狀況也已經穩定並做防護措施當中。他說,女患者回國後都在家裡,沒有到公共場所。

對於張貼公告造成各界恐慌,院方坦承不妥。陳重助說因為這是沒有確診的事,因此他早上7點半已經要求撤掉公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