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新竹馬偕傳疑似病例 竹市衛生局:疾管署統一說明

新竹馬偕急診出現武漢肺炎觀察個案,護理師張貼公告。(擷取自爆料公社)

新竹馬偕急診出現武漢肺炎觀察個案,護理師張貼公告。(擷取自爆料公社)

2020/01/21 10:17

首次上稿09:32
更新時間10:17(新增疾管署初步回應)

〔記者蔡彰盛、林惠琴/綜合報導〕臉書社團「爆料公社」早上PO出一張照片,指新竹馬偕醫院護理師在急診室前張貼公告,醫院目前急診已有疑似武漢肺炎案例,請大家入急診務必配戴口罩。

新竹市衛生局長王宗曦表示,新竹馬偕通報疑似武漢肺炎病例,並非新竹市通報疾管署的第一例案件,但由於根據傳染病防治法,武漢肺炎屬於第五類傳染病,須要透過中央發布相關訊息,避免造成恐慌。目前新竹市疑似武漢肺炎病例,皆已依規定治療、隔離、並將兩套檢體送驗裁檢中,至於是否確診,仍待衛福部疾管署統一發布說明。

上午院方的公告上寫著「武漢返國案例,目前急診已有疑似案例,請大家入急診務必配戴口罩,未配戴者請勿入院內,謝謝大家配合」。

照片一貼出,已經引起民眾熱議,還有疑似院方工作人員回應「聽說一個在九樓另一個在觀察」。

由於公告貼出後,造成許多民眾不安,加上衛福部尚未確認,因此院方已經將公告撤下。

據了解院方收治的是3天前從武漢回來的患者,院方表示,醫院已經依法通報到疾病管制署,情況尚未確定,仍在觀察中,稍晚會對外說明。

疾管署表示,目前疑似案例已通報好幾例,先前幾例也排除了。不管疑似病例是不是有通報,新竹馬偕已撤下張貼的公告。疾管署不針對個案回應,如有確診病例,會在第一時間向大家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